黄呀么黄发财

【全职CP乱炖】荣耀江湖编年史 01

作者今天没吃药
傻屌江湖文,有一部分设定是用的基三。
各种CP乱炖,大家图个乐呵。
CP基本在tag里。这章好像就写到韩叶?
我以我的节操保证所有的CP都会出现的。
只要我能写完。

(一)
黄少天是一个剑客。
一把冰雨在手,来去无踪。
他总是以面具覆面,因此见过他的人寥寥无几。
然而,但凡是见过他的人,哪怕只是一面之缘,都对这位剑客印象深刻。不是说他的剑法有多高明,普通小老百姓嘛,哪里能看出来他的招式有多精妙,不就是横着砍竖着砍斜着再来几刀吗,村口卖肉的王师傅砍起肉来也是这个套路啊。
所以人们说起黄少天,第一个想到的绝不是什么“天光乍破冰雨落”的英姿,而是啧啧几下,无奈地摇头,看样子好像是回忆起了被某个话唠统治的阴影,思忖良久,才掷地有声地评论道:“这人太他妈能说了!”

(二)
这一天,黄少天走在路上。
作为一个侠客,面具酒壶武器三件套当然是整整齐齐地带在身上。
前两者主要是求个范儿。
戴面具是为了帅;酒壶里装的是酸梅汁,清热解暑。
而冰雨,是他的标志。
要的就是一种冰雨一出鞘,友军和敌军一同惊呼:“是黄少天!”的帅气感。
没错,他至今还不知道。没有人记得冰雨长什么样,他出剑太快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目力所及,只有一道蓝光。
让人认出他的根本就不是冰雨,而是他比冰雨来的更早的垃圾话。
比如某年某月某日。
某位山大王下山履行了一下自己的义务。
顺便带了几个漂亮姑娘给山上增添几分艳色。
到了晚上,门一关,妙不可言。
这位朋友正沉浸在自己美妙的幻想中。几秒后,这个梦就破灭了——
“这位土匪兄弟早上好啊!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儿被鸟吃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嘛。都说金风玉露一相逢我们今天相聚在这里就是一种莫大的缘分你说是不是呢?你要不要猜一下为什么我今天起这么早呢,我觉得也猜不到所以我就告诉你好了……”
土匪顿时汗毛倒竖,“艹,是黄少天!”
话音未落,然而剑影却纷然而至,洋洋洒洒地落下。他转头一看,小弟们倒了一片,几个姑娘刚才还哭的梨花带雨,现在?凶神恶煞!
都说反派死于话多,我在这个人面前可以说是沉默如鸡了好吗,为什么还是要死?
倒下的前一刻,反派在心里泪流满面。

(三)
清晨。
大街上人还不多,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大多是来出摊的小贩。
天还太早,被窝里的那几分困劲儿还在脑袋上打转,所以他们的吆喝声也是怏怏的,喊几句打个哈欠。
卖画本的小贩撇了一眼,眼看没什么人,随手拿了本最新一期的《荣耀江湖》,窝在街角,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荣耀江湖》和《江湖周报》写的东西大同小异。只是周报要正经一些,写的都是一些武林高手行侠仗义的故事。而如今天下太平,就是高手们想行侠仗义,那也要有人为非作歹才可以。久而久之,里面的故事就开始变得鸡毛蒜皮起来——打打地痞啊,揍揍山贼啊,那都写腻了。光是黄少天一个人,这一期里就捅了八个山贼窝。写的人都写烦了,看的人还不腻?
但是《荣耀江湖》就不一样了。
它虽然也写江湖事,但是每一件江湖事被《荣耀江湖》的主笔添油加醋,那味道就变了。
举个例子。
在江湖上销声匿迹两月有余的魔头叶秋疑似重出江湖,现任浩气盟盟主韩文清立刻与中草堂的王杰希、蓝溪阁的喻文州搞了个三方会谈。那之后,由韩文清对外做了个总结发言。
这件事是个大事。
《江湖周刊》对此是这样写的:魔头叶秋重出江湖,江湖又掀血雨腥风?浩气盟盟主韩文清对此发表重要讲话。
而《荣耀周刊》是这样写的:魔教教主疑似重出江湖,欲与浩气盟主再续十年相爱相杀孽缘?浩气盟主韩文清放下恩怨对其隔空表白:“我等你回来。”??!!
我泱泱大国,文化是何其的博大精深。
换一个说法,就从江湖共伐变成了虐恋情深。
某位姓苏的女侠一边嗑瓜子一边代表普罗大众说出了她的心声。四个字,喜闻乐见。
流浪在他乡的叶·前大魔头·穷的响叮当·其实我不叫叶秋但是没有人知道·修,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他新收的小弟,包·曾经的丐帮某分舵扛把子·因为被新老大打了一顿所以死皮赖脸说什么也要跟着叶修混的·荣兴顿时露出了担忧的表情:“老大你没事吧?”
叶修摆摆手,“没事,估计是我哪个姘头在想我。”
于是千里之外的韩文清打了个喷嚏。

(四)
上回我们说到,前任恶人谷谷主叶秋虎落平阳以一招棒打狗头收服了小弟包荣兴。
但是他是怎么沦落到这步田地的呢?
没有人知道。
有人说是因为恶人内讧,叶秋早在几年前就被架空了权力,即便他武功再高深莫测,也没防住人心。
又有人说他是遭人暗算,内力尽失,才就此销声匿迹在这江湖之中。
总之,众说纷纭。听起来好像都挺有道理的。
叶修一路流离,听到的版本多到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
然,一笑置之。
人心难测又如何,跌落云端又如何。
他一路走来,从来不忘初心。不求荣华富贵,只求落子无悔。
问心无愧。
所以他在连吃了三天肥的流油的叫花鸡之后果断地决定把这个小弟甩开。丝毫没有一丝愧疚之心。
这天晚上,他从衣服里摸出一包蒙汗药,洒在了鸡腿上。
包荣兴感激涕零地接过叶修递给他的鸡腿,一边高呼老大你太好了,一边在叶某人关爱的目光下狼吞虎咽地把鸡腿吃得干干净净。
叶修在心里掐了掐时间,又一本正经地胡扯几句。话音刚落,对面的人就倒了。
江湖路远,有缘再见。
然后给人留了个鸡头和鸡屁股,把剩下的全带走了。

(五)
兴欣镖局前贴了张告示。
招镖师,包吃包住,月薪面议。
要求武功高强,恶人优先。
叶修在门前停下了脚步,饶有兴味地点点头,包吃包住,不错。
点点头,走了进去。
镖局的老板娘刚谈完一桩生意,心情大好,准备去对街胭脂铺看一看新上的唇脂。
迎面就碰上了这位衣着犀利,不修边幅的兄弟。
这人身上还一股叫花鸡味儿。
老板娘眼睛一转,立刻就想明白了。
丐帮的,来讨饭的。
于是对他说,“你等等,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转身去后厨拿了俩中午吃剩下的白面馒头。
叶修接过,一边啃馒头一边往里走,嘴里还问:“老板娘慧眼识英雄啊,一眼就定下我了。这馒头不错,劲道!要是再来点肉和小酒就更好了。不过我也不挑,您看着给点儿就行。这包吃解决了,那您看看,这包住该怎么办吧?我看这空房好像挺多的,不如让我都看看,再随便挑一间?”
陈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个人已经推开了一间房门走了进去。
等到她风卷残云地跑进房间,这人已经跟个弥勒佛一样躺在床上了。
弥勒佛在床上笑眯眯。
陈果扶着桌子气喘吁吁。
这人,要脸?

(六)
“进我们镖局有、要、求的。”陈果盯着叶修,特意把有要求三个字说得咬牙切齿。
叶修张口就来:“我觉得我都满足啊。”
陈果看了一眼这位仿佛要瘫痪在床上的人,确认过眼神,不像是会武功的人,便开口说道:“要武、艺、高、强!”
武艺高强,重音!
叶修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一般一般,武林第三吧。”
“哦?”陈果怀疑地看他,“你?武林第三?”
她把叶修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从前到后全瞪了一遍。
目光炯炯,如同太上老君的三味真火,发誓要把这妖孽烧的灰都不剩。
叶修“呃”了一下,然后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哎呀怕了你了。就跟你说实话吧。”
陈果在心里哼了一声,老娘还看不出你几斤几两?没得意几秒,就听叶修叹气道:
“我刚才是和你谦虚。我的水平,天下无敌。”
陈果沉默了。
她很久以前听过一句话,人要脸树要皮,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今天她可算是见着了。
这人每句话都像是天边一道惊雷。
劈的她外焦里嫩。
听说上面的仙人飞升之前要渡天雷之劫,她陈果何德何能,以凡胎肉体,硬生生接下这劫难?
作孽啊!

(七)
“所以,你是恶人?”
陈果可没忘,招聘启事上除了武艺高强,还有另一条标准。
眼前的人听到这话,目光闪烁了下。
那个眼神,让陈果想到了夜里的烛火,在阴森森的夜风中摇摇晃晃,然后倏地灭了,留下一片漆黑。
叶修的眼神黑洞洞的,像是没有星子的夜空。
没来由地,陈果心里一揪。
她见到叶修眨了眨眼,眼帘一遮,再抬起眼时,一切都荡然无存。只余七分慵懒,三分戏谑——好像是一个置身事外,袖手旁观的看客。
他皱起眉头,好像想得很辛苦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才给出答案:“之前是,现在不知道。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吧。”
“哈?这算什么答案?”陈果不满道。
“嗯,怎么说呢?”叶修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现在的恶人已经不是以前的恶人了。我以前看不惯浩气那些人,太守规矩了。规矩这种东西,碍手碍脚的,我这种人怎么可能按别人定的规则做事,所以就离经叛道,进了恶人谷。”
他好像一个人走进了无尽的回忆之中,然后在旅途的终点,找到了那个还未经风雨的自己。
神说要有光,于是他看到年轻的自己,眼睛里有光芒闪烁。
“我一直相信善恶到头终有报。如果浩气盟的做法不能让所有的冤屈沉冤昭雪,那就得有人拿着利剑,将这些粉饰太平的伪装一一捅破,把那些腐烂发臭的人心剖出来千刀万剐。”
这是他十年前说过的话。
当时的他刚当上恶人谷里的一个小堂主,苏沐橙拉着她哥两兄妹三令五申地叫他一定要搞一个就职感想,以此鼓舞士气。
叶修被两个人逼着挑灯夜战,短短的几十个字,快把他脑浆都熬干了。两兄妹看着还连连摇头。
最后叶修实在撑不住趴在桌上睡了,醒了以后就看到一篇修辞丰富,内容翔实,一看逼格就高破天际的就任演讲。
也不知道是谁写的。
当天晚上,他的小破堂被弄的花里胡哨。
堂里的二十来个弟兄一个接一个地给他敬酒。灌的他懵的不行。
迷迷糊糊间就被人推上了台。
偏偏他醉眼朦胧间还能看到苏沐橙在使劲儿地给他使眼色,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每眨一下都像在催促他,“说呀说呀”。
苏沐橙旁边的苏沐秋在转刀。
咻咻咻地,转的要飞出来了。
叶修一看那个刀尖,嗯,指着自己的。
心都凉了。
今天不上去,恐怕命都没了。
风萧萧兮易水寒,不就壮士扼腕吗?
跟谁怕似的。
叶修上台前,底下的人喝酒的有,划拳的有,唱山歌的有。
叶修讲完之后,一群老爷们不知道被触动了哪根神经,哭成了一团。
苏沐橙也眼眶红红的。
于是苏沐秋又和叶修打了一架。

(八)
“这是……叶秋说过的话。”陈果喃喃说道。
“你知道?”
叶修有些吃惊。这事已经过去了很久,除了当事人之外,可以说是鲜为人知了。
陈果点点头,“《荣耀江湖》,有一期苏女侠的访问,笔者问她为什么要跟着叶秋这个魔头呆在恶人谷,她就说了上面那段话,然后说是叶秋说的啊。没想到你看《荣耀江湖》啊,还记得那么清楚,你也喜欢叶秋吗?”
“呃,其实也不常看。就是看到封面画的苏沐橙才随便看看。要是封面画个韩文清,我肯定碰都不碰的。”叶修尴尬地解释道。
他这是睁眼说瞎话。
之前武林大会韩文清终结他的三连胜记录,《荣耀江湖》的封面就是斗大的一个韩文清。
因为韩盟主长的凶,那一期《荣耀江湖》卖的并不好。
小贩们捂住画像,对着霸气外露的《荣耀江湖》四个字唉声叹气。
就在这时,一个纨绔贵公子像神一样降临,一下买了好几十本。
那个人傻钱多的骚包不是别人,就是叶修。
叶谷主平常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人皮面具随时贴在脸上,生怕别人看见一根头发丝。正因如此,恶人谷里见过他庐山真面目的人少之又少。
他当然知道这一点。
索性就一把把人皮面具撕了下来,顶着这张原配的脸,大摇大摆地买了几十本以死对头为封面的《荣耀江湖》。
反正说出来也没有人信。
他有什么好怕的?
反倒是苏沐橙那本,叶修根本没掏钱。
苏沐秋送的。他至今连翻都没翻过。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