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呀么黄发财

【周黄】听说,这是一封情书(二)

前情提要:

https://tyeemakoto.lofter.com/post/1e461e06_ee99a80e
沉默寡言黄少天在线告白,反套路情书究竟是欲擒故纵还是另有隐情?纯情校草又将如何应对?敬请期待!



周泽楷不常用微信。
这个不经常不经常到什么程度?总的来说就是他的微信好友一共只有两个人,一个是他爸,一个是他妈。
他和他爹的对话甚至停留在“你已添加了XX,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的系统回复中。如果不是因为来自周妈妈的嘘寒问暖,那么这个软件很可能就不会在他手机里占有一席之地了。
此时,周泽楷的手划过屏幕,再逐个字母的确认过一遍,最后给这个yeyushengfan发出了好友请求。
然后,周泽楷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黄少天这边的情况有点复杂。
对于一般人来说,告白之后无非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哭成傻X,一种是笑成傻X。
但是这位仁兄他不属于一般的范畴之内。
他觉得这次自己干的事儿,确实是有点傻X。
这口锅,必须是张佳乐的。
张佳乐和黄少天是损友关系,平常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通通不在话下。两个人虽然现在不在一个学校了,但是天天都在微信上聊天扯皮。自从他知道黄少天动了点凡心之后,整个人都八卦的不要不要的。动不动就把话题把某位周姓小帅哥身上扯。
所以当某日清晨,张佳乐手机上有了一百多条未读消息。尚在睡眼朦胧的他一个激灵,差点以为昨天晚上手贱把哪个屏蔽的群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了,怀着诚惶诚恐的心定睛一看,好嘛,是黄少天这个大嘴怪。
作为中国好兄弟,张佳乐在蹲坑的过程中把黄少天的消息都给看了。看到第四十多条的时候,张佳乐眼前一亮——
夜雨声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啊我觉得我可能要疯了再不说出来我都要憋死了
夜雨声烦:不行,我决定了!我要说!!!我现在就去写情书!明天放学我就去堵人!!务必求一个快刀斩乱麻!!
夜雨声烦:我不能让美色再耽误我做一个根正苗红的有为青年了!!你是不知道什么叫做从此君王不早朝,我之前也没觉得我能知道!但是现在我真知道了!
夜雨声烦:周泽楷!他就长了一张乱世妖妃的脸!祸害啊祸害!而且我每次见他都特别倒霉,上次看他从咱班门口过去,我发誓,我就看了一眼,就被老魏逮到了!
夜雨声烦:我当时就被拉上去游街示众杀鸡儆猴了,你是不知道,我心里当时就是风萧萧兮易水寒,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夜雨声烦:我决定了,明天!明天就告!告完就跑!反正周帅哥肯定会拒绝我!拒绝我了之后我就可以好好学习,走上人生的康庄大道了!
夜雨声烦:万一他觉得我太过有趣一不小心爱上我了怎么办?不行不行我虽然觊觎他那张脸但是从来没想跟他谈恋爱。我靠我看到那张脸心跳直窜一百八,要是我俩谈恋爱我不得英年早逝啊!
夜雨声烦:不行不行万一他答应了我你说我怎么办啊啊啊!!!
然后黄少天在剩下的几十条里,自言自语的把整个计划完善了。总而言之,中心思想就是要表达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喜爱之情,并且说明一下这种喜爱之情对黄少天的生活造成了困扰,所以希望某位周姓同学明确的拒绝,让他打消这个念头。
今天的风儿很喧嚣,张佳乐在马桶上都觉得自己凌乱了。他思考了一下,给黄少天回了信息。
百花你个缭乱:你加油!(。ì _ í。)
然后他度娘了一下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复制粘贴给黄少天甩了链接。
夜雨声烦:???你是要用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励我要有壮士扼腕的献身精神???还是要拿这个来鼓舞我要我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把这种大无畏精神发扬光大??
张佳乐心说,不,我是在说你就是那个碉堡。
然而他打出来的字并不是这么说的。
百花你个缭乱:o(≧v≦)o是啊是啊所以你加油!!!
按道理说,一般到这个时候,黄少天就能看出来张佳乐在驴他。此人瓜子可乐小板凳准备好了,煽风点火添油加醋,就等着看戏。
但是陷入了爱情的人,心盲了。
本来黄少天心里还有几分忐忑不安,给张佳乐一撺掇,心头那点小火苗全都上脑了。二话不说,一下课就把人给堵了。
情书从他手里出去的那一瞬间,黄少天下线了几百年的脑子叮咚一下上线了。他的理智仿佛是一朝挣脱如来魔掌的孙行者,身披五彩圣衣,脚踏七彩祥云,对着他的脑门当头一棒,把黄少天忘的一干二净的羞耻心全都给敲出来了。
黄少天的脸一下就绿了。
靠靠靠靠靠,他这是干了什么好事啊????
他连抬眼看周泽楷的勇气都没有了。在羞耻心和求生欲的驱使下,他整个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字,跑!
速度是八十迈,心情嘛,呵呵。
第三教学楼到宿舍,被该校学生誉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因为一个在最南边,一个在最北边,中间隔了教学楼,操场,食堂,等……
那一天,黄少天跟被雅典娜开过光的青铜圣斗士一样,一口气从第三教学楼跑回了宿舍。几乎半个学校的人都对其行以注目礼。
其中作为教师代表,差点就被黄少天撞飞的魏琛对此次事件发表了重要讲话。只见他远远凝望着那道脱缰野狗一般的身影,直到黄少天的背影消失在他视线的尽头,感叹道:“老夫当年也是风一样的少年啊。”

风一样的少年气喘吁吁地刮进了宿舍。
宿舍的高龄老门发出砰的一声。
三双眼睛齐齐看向黄少天。
青铜圣斗士黄少天在这三位充满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意味的眼神里丢盔弃甲,双腿一软,顿时退化成破铜烂铁。
郑轩和李远一人一边,眼疾手快地扶住了这位摇摇欲坠的勇士。喻文州手速跟不上,就悠哉悠哉地在旁边倒了杯水,等两人把黄少天安顿好,就给人把水递到嘴边。
黄少天如同久旱逢甘露,接过杯子一顿牛饮。刚想起来要感谢喻文州的再造之恩,一抬头,发现人家正似笑非笑的盯着他。
黄少天递杯子的手僵在空中,突然觉得后背有那么一点,凉飕飕的感觉。以他过来人的身份判断,这个笑容说明,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几率,喻文州已经知道了什么——而这件事情的知情者从头到尾只有张佳乐一个。
靠靠靠靠靠!张佳乐这个叛徒!!!黄少天在心里咆哮,同时向天祈祷那百分之零点零一的奇迹会出现。
结果是——
“少天啊,”喻文州笑眯眯,“有喜欢的人不要憋在心里。”
宿舍里另外两个人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瞬间石化。石化的过程仅仅只有三秒,三秒过后,黄少天收到了两份热切又狗腿的目光。
他苟延残喘地认为,张佳乐只是把他暗恋一个人的事实供了出来。然而下一秒,他就发现自己错的多离谱。
“咱们宿舍里都不是外人,说出来也没关系的。”喻文州慢悠悠地说到,“高一的周泽楷,挺帅的。”
然后整个宿舍就被这句话给炸了。
喻文州深藏功与名。

夜已渐深,星星点灯。
黄少天不得不挑灯夜读。
所以说,暗恋这种事情,一定要秉承防火防盗防舍友的三防原则,严防死守,宁死不屈。
如果哪一天屈打成招了,呵呵。
给你扒的皮都不剩。
听完故事的八卦二人组心满意足满载而归。
黄少天跟一只被剃了毛的猫一样,又凄凉又悲愤的瘫在床上。
你以为这就是故事的结尾了?
怎么可能呢。
在这个故事里下线了很久的喻文州,上线了。
“各位亲,作业写完了吗?”
三个人的表情如临大敌,如遭雷击,如鲠在喉。
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竟无语凝噎。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