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呀么黄发财

【周黄】听说,这是一封情书?(一)

校园paro
作者复健文
一切为了傻白甜服务!

江波涛发誓,他和周泽楷同桌半年,从来没有见过周泽楷这样。
周泽楷长得好看,但不怎么说话,在不熟的人面前表情也少,乍一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禁欲系的高冷男神。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不明真相的颜控患者拜倒在他的校裤下,或者递情书,或者告白。从班花到校花,但无论是多么好看的人,他都不为所动。他脸上的表情总是淡淡的,但却不是漫不尽心的样子,更像是在仔细聆听诉说者的心意,江波涛也不知道,这种给别人感情用死刑前的温柔,究竟是让人更好过,还是更难过。周泽楷其实不善言辞,拒绝别人的时候总是以对不起开头,又以对不起结尾,每次都显得很笨拙。
但是这次的人,来无影,去无踪,堵人递情书跑路,快的迅雷不及掩耳,根本不按青春校园片的套路来。周泽楷本身嘴就跟不上脑子,回过神来的时候,连“等等”两个字都没说出口,人早就跑没影了。
被留在原地的周泽楷捏着手里的情书,好像是捧着一个人的砰砰直跳的心,手足无措地不知道如何是好。
江波涛眼看着他眼观鼻,鼻观心了好一会,才出声提醒他,“要不然,拆了吧?”
周泽楷这才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撕开了信封。
里面是一张白色的纸。纸的一侧,是不规则的形状,大概是从什么本子上直接撕下来的。纸上的内容不算多,大概不要一分钟就能读完。
“亲爱的周泽楷同学:
你好!
我是高二的黄少天。
接下来要说的话实在太过尴尬,所以我只好选择了用写信的方式来传达我要说的信息。
如果你现在是站着的,请你找个地方坐好。确认坐稳了之后,你再往下读,不然这封信要是造成了什么不良后果,我是概不负责的。
咱们两个其实最多是萍水相逢,但是由于同学你的颜值过于出众,具体来说就是拿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颜如宋玉貌似潘安来形容也不为过,所以从第一次见面起,你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从那之后,我觉得我的心有一些小萌动,总而言之,就是我好像挺喜欢你的。这严重的耽误了我学习。班主任说的好,我们还是学生,应该以学习为重。你看起来也是正儿八经的三好学生样,从入学起,不仅不近女色,同时好像对男生也没有什么兴趣,一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阿弥陀佛样。所以我希望您可以发扬一下佛祖普度众生的精神,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拒绝我。
如果你愿意答应我的这个要求,麻烦加一下我微信:yeyushengfan
再次诚心的感谢您!”
饶是周泽楷经历过再多表白,也没有见过这样的。他反反复复把情书看了好几遍,直到快把这短短的几百个字背下来之后,才逐渐反应过来。

评论(10)

热度(69)